中粮米业(宁夏)稻谷加工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9

  8月6日,中粮米业(宁夏)有限公司稻谷加工项目投产仪式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平罗工业园区宁夏米业工厂举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郝林海与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共同启动水晶球,标志项目正式投产、宁夏金米正式启动上市。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米部总经理杨红主持了投产仪式。

  于旭波在致辞中指出,宁夏米业是中粮集团在西部投资的第一个现代化大米加工项目,将把久负盛名的宁夏大米推向全国高端市场,完善大米部产业链布局,并在一定程度上带动粮食生产、稻米加工和相关行业的发展,促进地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行业增效。

  项目建筑面积3万2千平方米,设计年加工宁夏优质稻谷11万吨,大米7万吨,是我国西部地区现代化、自动化、集约化程度最高的大米加工厂之一。

  得益黄河水的浇灌滋养,宁夏水稻生产得天独厚,品质优良,久有“御稻贡米”盛誉。建设宁夏米业是中粮集团推进全产业链战略的重大举措,对于利用宁夏丰富的农业资源、帮助西部开发和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