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洛渡河床坝段基础固结灌浆成果得到专家肯定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9

  8月1日至2日,中国三峡集团在溪洛渡施工区召开了溪洛渡水电站河床坝段基础固结灌浆和岩体质量评价专题会,溪洛渡水电站大坝河床坝段基础固结灌浆成果得到肯定。中国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樊启祥,总工程师张超然、张为民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超然主持。

  与会代表和专家深入溪洛渡大坝、地下厂房等工地现场进行考察,并听取了清华大学、中国水科院两家科研单位关于溪洛渡拱坝坝体及地基应力状态分析,水电八局关于河床坝段固结灌浆施工,成都院关于13号到19号坝段坝基固结灌浆物探检测成果和岩体质量评价,溪洛渡工程安全监测中心关于基础变形监测成果等汇报。对溪洛渡大坝基础岩体基本条件、固结灌浆施工情况、固结灌浆检查成果、基础变形监测分析、仿真计算成果分析、河床坝段已固结灌浆岩体质量总体评价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溪洛渡大坝河床坝段基础固结灌浆成果满足验收标准,河床坝段灌浆后岩体声波测试、压水试验成果满足设计要求。大坝基础变形监测分析表明:多点位移计和精密水准观测数据符合规律,目前基础变形在计算正常变形范围内,大坝基础工作状态正常;仿真计算成果分析揭示:根据目前施工现状的仿真分析成果,施工期及运行期大坝和基础的应力、应变和整体安全度满足规范要求。河床坝段岩体变形模量在20%范围内浮动,对大坝和基础的整体应力应变影响较小,可满足大坝安全要求。

  中国三峡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溪洛渡工程建设部、向家坝工程建设部、成都院、二滩国际、水电八局、清华大学、中国水科院、三峡大学、武汉英思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