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溪洛渡左岸地下电站具备压力管道安装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6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三峡分公司承建的国内在建第二大水电工程——溪洛渡水电站左岸地下电站压力管道下弯段1号至9号混凝土浇筑全面完成,为正在进行的竖井滑模施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溪洛渡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采用单机单管供水,设有9条压力管道,编号为1号至9号,平行布置。每条压力管道分为上平段、上弯段、竖井段、下弯段、下平段及锥管段。由于上弯段、竖井段及下弯段为钢筋混凝土衬砌,空间狭小、结构特殊、模板形状复杂、模板支撑体系布置十分困难。而竖井段采用滑模施工,滑升高度大,材料入仓困难,混凝土防分离难度大,对于参与施工的葛洲坝技术人员是一大挑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溪洛渡施工局针对该部位特殊性,通过优选施工方案,采用定型钢模板,型钢拱架支撑,钢管排架施工平台,泵送入仓,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目前,1号至9号下弯段已完成约11500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绑扎钢筋约1850吨。具备了压力钢管安装条件,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