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国内首座沙漠水库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8

  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国内首个沙漠水库——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自开工以来,已顺利完成多项重大节点目标。目前,工程形象进度满足施工要求,在各参建单位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位于黄河干流内蒙古自治区境内,是一座防凌、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被誉为我国黄河上游独一无二的“沙漠水库”,也是国内最长的土坝,坝长6.3公里。葛洲坝第一工程公司承建了该工程泄洪闸及土石坝土建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以及大坝砂石生产系统、混凝土拌和系统。

  施工中,项目部全体职工勇于挑战冬日零下十几度严寒和夏日沙尘暴的考验,克服了缺水缺电等难以想象的困难,快速推进砂石和拌合两大系统的基础建设。

  经过葛洲坝人不懈努力,工程于2011年3月29日完成砂石加工系统投产,从而保证了整个工程的砂石骨料供应,为海勃湾大坝主体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6月10日,主体工程泄洪闸上游铺盖第一仓混凝土正式开浇,标志着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主体工程混凝土施工正式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工程下游泵站已建设完成;导流明渠左岸土石坝、右岸土石坝及消力池段土方正在开挖;上游铺盖混凝土及上游铺盖垫层混凝土正式浇筑;拌合系统制冷设备开始安装。下阶段,项目部将加快工程进度,掀起大干快上高潮,确保2012年年底下闸蓄水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