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昆明新机场场道工程提前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5

  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昆明新机场场道工程于近日提前完成合同施工任务,其工程质量和文明施工均得到业主云南昆明新机场指挥部的高度评价。

  昆明新机场是目前国内兴建的四大机场之一,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云南省特大型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其定位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其机场航站楼是超越墨西哥机场的世界第五大航站楼,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单体航站楼。机场建成之后,昆明将成为继北京、广州、上海之后全国第四个拥有国家大型门户枢纽机场的城市。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国家机场战略布局、促进云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提高昆明市的综合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葛洲坝集团2011年1月初进场,3月9日开始摊铺水稳层,3月31日浇筑第一仓道面混凝土,混凝土总方量为9.6万方。施工中,葛洲坝人克服现场扬尘大、日照强烈、场内协调问题多等难题,经过不断学习、实践和总结,熟练掌握了机场场道施工各道工序和施工要点,采取了温差微调配比、拉毛时间调整、在傍晚和夜间施工避免混凝土表面龟裂等等措施,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在6月份业主组织的质量安全评比中,葛洲坝集团一公司荣获二等奖。通过不懈努力,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提前完成了合同内的全部施工项目。葛洲坝集团以卓越的履约能力,精细的施工工艺,高标准的道面平整度和表面纹理深度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现已将东跑道新增延长500米跑道的施工任务交由该项目部承建。业主称赞,葛洲坝集团为昆明新机场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央企主力军的风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