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青山热电“上大压小”首台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31

  8月27日,国电青山热电装机容量为35万千瓦的热电联产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生产。

  此次投产发电的是青山热电“上大压小”热电联产一期工程首台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该项目一期工程拟建两台35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高效静电除尘器、SCR烟气脱硝等环保装置,脱硫效率可达到95.5%,除尘效率可达到99.78%,氮氧化物脱除效率超过80%。一期双投后,不仅在湖北电网负荷中心新增70万千瓦的电源容量,更将为日益增长的工业、民用热力市场提供400吨/小时供气和250吨/小时供热能力,对于进一步优化湖北地区电源、热源布局,提高电网、热网运行可靠性,缓解地区电力和热力供需矛盾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