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澄城县太贤义合两井田勘探成功开钻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5

  作为大唐陕西发电公司与陕西省澄城县签署的煤电铝一体化项目配套的重要煤源,太贤、义合两井田于8月31日在陕西省澄城县安里乡成功开钻,标志着两个井田勘探阶段工作全面展开。 

  今年5月20日,大唐陕西发电公司与陕西省澄城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澄城县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协议书》,该一体化项目位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工业园区,由澄城中深部煤田、2台300兆瓦循环流化床煤矸石热电厂和20万吨/年铝基合金项目组成循环经济产业链。太贤、义合井田是陕西省澄城县中深部煤田规划建设的两个大型现代化矿井,也是该煤电铝一体化项目配套的重要煤源。井田勘探工程由陕西省煤田地质局139地质队承担,本次勘探共布各类钻孔110个,钻探工作量67652米,野外勘探工期约3至4个月,随后将全面开始地质报告编制。勘探工作将依据井田详查中间地质资料,进一步对各项勘探地质任务进行落实,取得更为详尽的技术资料,保证矿井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阶段工作顺利开展。

  太贤、义合井田设计生产能力分别为240万吨/年和150万吨/年,项目投资估算约22.62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利润2.93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对促进澄城县地域经济发展和陕西发电公司“电为基础、多元经营,七大板块、协调发展”的指导方针,践行“转方式、调结构、强机制”的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