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辽宁物流产业园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5

  8月31日上午9时28分,中国诚通集团所属中储股份辽宁物流产业园项目开工典礼在沈阳市苏家屯区举行。

  沈阳市副市长祁鸣开工仪式上指出,沈阳是东北重要的工业基地,制造业发达。现代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现代物流业的支持,中储股份辽宁物流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充分利用了临空港优势,搭建制造企业的国际物流高速通道,实现生产与运输大动脉的对接,有利于提高沈阳市及东北地区制造企业的物流效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指出,沈阳市具备很好的物流条件,中储股份辽宁物流产业园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推进沈阳市乃至东北地区物流基础设施和物流信息化建设进程,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全国物流园区建设提供新鲜经验。

  中储股份董事长韩铁林表示,建设中储辽宁物流产业园项目是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中国诚通集团“提升资产质量,强化盈利能力,扩大营业收入和资产规模,到2015年末,实现营业收入和资产总量超千亿”的发展战略目标,打造现代综合物流旗舰的重大举措。该项目建成后,能够发挥中储的专业运营经验、供应链管理综合服务能力和物流网络优势,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勇担发展国家现代物流的使命与社会责任。在改善市民生产生活、推动沈阳现代物流业及相关产业发展中,发挥强有力的“引擎”作用。

  中储辽宁物流产业园由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毗邻沈阳市四环路与沈丹铁路,总投资18亿元, 规划面积1700亩,分两期建设。目标定位为集公、铁、航空物流为一体的,具有商品分拨、运输配送、应急物资储备调度、商贸、质押监管融资及相关产业集群等特色服务的区域性、综合物流产业园区,配套服务完善,成为沈阳及东北地区功能齐全、规模最大、分拨能力最强的区域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470万吨的货运能力,吸引200多家企业入驻并在区内注册,创造3000多人的工作岗位,预计园区内入驻企业年营业额将达到200亿元,有力推进沈阳市乃至东北地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进程,推动区域经济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