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青海共和3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6

  9月5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青海共和30MWp并网光伏电站开工仪式正式举行。

  青海共和30MWp并网光伏电站工程是中电投集团响应国家建设清洁能源、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以市场为导向,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谋求资源优化配置为总体战略趋向,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有效利用青藏高原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促进能源多元化、低碳化、可持续发展的又一个重大项目。

  青海共和并网光伏电站场址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西南的塔拉滩。共和光伏电站发电容量为30兆瓦,电池组件采用固定式安装型式,共有30个子方阵组成,其中1~15号子阵为多晶硅电池组件,16~30号子阵为非晶硅薄膜电池组件。单个子阵发电容量为1兆瓦,每个子阵内布置一座逆变器室。场址区太阳辐射强,日照时间长,光能资源丰富,是建设太阳能并网电站的理想场所。工程出线电压等级为110千伏,计划2011年底投产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