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三冶承建辽宁省内唯一节能环保示范路全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1

  9月15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辽宁省内唯一节能环保示范路——鞍山市千山东路主线全线通车。

  鞍山市千山东路主干道起点位于火炬广场(七号桥转盘),终点至千山风景区转盘,全长9.637公里,是通往千山风景区的必经之路。工程于去年5月份开工,主线为双向6车道,主路宽28米,两侧各设22米宽绿化带,采用城市出口路标准。该工程2010年年初被辽宁省省交通厅、省公路局列为节能环保示范路工程,也是省内普通公路中唯一一条节能环保示范路。

  施工中,中国三冶集团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近10公里的路段上集中应用了当前省内比较成熟的橡胶沥青混凝土、尾矿石代替素砂砾做路面垫层等八项科技成果,不仅能充分利用废弃材料,实现节能减排,又降低工程造价,填补了现行技术规范的空白。为加快施工进度,中国三冶集团克服天气炎热、施工环境复杂、过往车辆较多等困难,错时施工,早晚延时,充分利用早晨、晚上等时间施工,尽量避免车流量高峰阶段。经过近5个月的紧张施工,终于建成通车,得了辽宁省公路局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