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三里坪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1

  由葛洲坝集团五公司承建的湖北房县三里坪地下电站1号机组在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于9月13日下午3点正式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三里坪电站初步具备调洪、发电、库区养殖等综合功效。

  三里坪水电站是湖北省房县南河十三个梯级电站中的第四级,以防洪、发电为主,兼顾航运、水产养殖、灌溉、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国家大二型水利水电枢纽工程,也是南河干流的第一座较大的中型水电站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为70兆瓦(2× 35兆瓦)。五公司主要承担了地下电站建筑及金属结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工程建设中,葛洲坝集团五公司三里坪项目部及二公司机电安装分公司上下精诚团结,积极主动与建设、设计、监理单位协调沟通,历经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奋战在洞室群里,克服任务重、难度大、干扰多、工期紧、场地狭小等不利因素,如期完成各个节点工期,实现了地下发电厂房1号机组并网发电关键节点目标,达到设计要求库容。

  三里坪电站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不仅展示了葛洲坝集团优秀的施工能力,同时也为企业积累了地下厂房施工、机电设备安装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