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泸定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成功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7

  9月25日7时30分,500千伏泸蜀线正式进入72小时试运行,这标志着四川华电泸定水电站500千伏送出成功启动。

  9月24日11时,泸定水电站500千伏泸蜀线反送电准备工作同时在四川省电力公司电网调度中心、蜀州变电站、泸定水电站三地启动,各地工作人员准时就位,逐一对系统内的母线、开关、刀闸、电抗器、保护等设备进行编号校对和相关定值校核。按照早已制订好的《泸定水电站启动投产方案》和《泸定水电站500千伏系统反送电试验实施细则》要求,此次反送电过程中,泸定公司主要负责电网调度指令的传达,中水七局机电安装项目部负责相关设备的具体操作。14时21分,泸定公司运行人员按调度命令,采用调度命令票的方式配合中水七局机电安装项目部拉开泸蜀线线路地刀,线路投运工作正式开始。22时48分,随着调度一声命令,从蜀州变电站输送的电能瞬间到达泸定水电站,泸蜀线第一次反送电成功。随后,泸蜀线第二次和第三次反送电成功,一切设备指示正常。

  随着泸定水电站送出工程的成功启动,泸定水电站机组所发电量将通过蜀州变电站输送至四川电网,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西电外送”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