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长天总承包白马铁矿二期采选工程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7

  9月21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建设的攀钢集团攀枝花新白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白马铁矿二期工程田家村500万吨/年半自磨及管道输送系统、尾矿输送2号加压泵站负荷试车成功,标志着中冶长天总承包的白马铁矿二期采选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白马铁矿二期采选工程主体工程使用了全国冶金矿山同类项目最大的半自磨机,设备装备和电气自动化控制水平高。工程包括万年沟选矿系统、田家村500万吨/年半自磨及管道输送系统两个部分,于2009年1月15日开工建设,其中万年沟选矿系统已于2011年4月26日投产。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施工场地狭窄、原材料运输困难、施工点多且距离分散、施工用水、用电困难、地形地质情况复杂。通过中冶长天白马二期项目部、施工单位及各方两年多的不懈努力,该工程负荷试车一次成功,比合同约定日期提前了10天。中冶长天高质量、高效率的项目管理与建设,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评价。9月22日,攀钢集团向中冶长天发来贺信,表示“白马二期采选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建成投产为白马铁矿二期工程和‘1500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白马铁矿是攀钢集团建设的特大型冶金矿山,也是具有世界同类矿山先进水平、国内一流的大型冶金矿山,已成为攀钢集团的主要铁矿石原料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