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20万吨己内酰胺合资项目在宁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9

  9月26日,中国石化中外合资企业南京帝斯曼东方化工有限公司2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投产后,南京帝斯曼东方化工公司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吨/年,从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商之一。

  己内酰胺是合成纤维锦纶(尼龙6)的原料,广泛应用于纺织、地毯、薄膜、工程塑料、轮胎帘子线等领域。近年来,高增长经济体尤其是亚太地区市场对于己内酰胺的需求持续增长。据介绍,我国“十二五”石化行业发展规划将把己内酰胺作为重要发展领域。

  南京帝斯曼东方化工公司成立于2002年,由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公司、江苏省国信集团和荷兰皇家帝斯曼纤维中间体投资公司分别出资32%、8%和60%共同组建。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现有20万吨/年己内酰胺产能。新建的2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投资总额近3亿美元,预计2013年三季度投产,2014年达到最大产能。新的生产设施将应用创新技术,在公司年产能由20万吨增至40万吨的同时,能耗降低30%。同时,新建项目也将进一步带动南京化学工业公司原料项目发展,推动南京市石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