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武汉二七长江大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9

  9月27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武汉二七长江公路大桥北岸主桥合龙。

  该桥为武汉市二环线过江通道,北起汉口发展大道,南至武昌和平大道,全长6507米,主桥桥型采用主跨为2×616米的三塔斜拉桥,索塔为花瓶形结构,桥宽29.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该桥的建设创造了三项世界记录:主跨616米,为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正桥长2292米,为世界最大跨度结合梁斜拉桥;300天完成209米高主塔施工,为世界同类桥梁中施工工期最短。此外,中交二航局在该桥建设中还成功填补了国内下横梁大方量一次性浇筑混凝土的技术空白。 

  该桥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武汉二环快速路网建设,缓解过江交通压力,对促进长江两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