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兆瓦级电池储能站成功投运4兆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9

  9月26日,我国首个兆瓦级电池储能站——南方电网公司深圳宝清电池储能站5、6号储能分系统完成全部调试工作,投入试运行。至此,储能站一期建设容量5兆瓦,目前已投运4兆瓦。

  目前,宝清电池储能站的安装建设工作已接近收尾,剩下7、8号储能分系统(容量共1兆瓦)将作为南方电网公司承担的国家863项目“大容量储能系统设计及其监测、管理与保护技术”的示范工程在2013年建成投产。下一步公司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储能系统运维管理和承担的国家863项目建设上来,逐步积累运行数据和运维管理经验,为掌握电池储能系统技术、推动电池储能大规模应用做好技术储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