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青铜峡光伏电站一期工程通过并网安全性评价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9

  近日,宁夏大唐国际大坝发电公司青铜峡光伏电站一期10兆瓦工程一次性通过由宁夏电力行业协会专家组进行的并网运行安全性评价。

  青铜峡光伏电站一期10兆瓦工程是全国第一家进行并网安全性评价的光伏电站,也是宁夏众多光伏电站中的首个试点。据了解,为了贯彻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电力安全生产监管办法》及《电网运行规则(试行)》精神,按照西北电监局的要求,青铜峡光伏电站对并网运行安全性进行了自评,并向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西北电力监管局提出了进行安全性评价的申请。

  10月13日,宁夏电力行业协会受西北电力监管局委托,组成安评专家组,开始对青铜峡光伏电站一期工程运行进行安全性评价。会后,专家组分为4组,分别对安全生产管理、电气一次、电气二次、电气二次调度四个专业,19项必备条件67条详细内容进行了安全性评价。 

  经过为期3天的安全性评价,在10月15日召开的总结大会上,各专家组分别宣读了安评报告,并对青铜峡光伏电站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青铜峡光伏电站一期10兆瓦工程一次性通过了西北电力监管局并网安全性评价。该光伏电站负责人表示,今后的工作,将听取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健全机制、加强管理,不断完善,争取早日将青铜峡光伏电站打造成国家优质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