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新疆石门水电站引水隧洞提前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9

  10月12日,经过中国水电五局石门项目部广大员工800多个日日夜夜的鏖战,新疆呼图壁石门水电站引水隧洞提前21天贯通。

  石门水电站为新疆呼图壁河中游河段的第三个梯级电站,总库容7751万立方米。枢纽由沥青心墙堆坝,最大坝高106米。装机容量2×0.475万千瓦,该电站工程具有发电、防洪、灌溉等综合开发任务。该水电站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呼图壁河水资源的充分合理利用,进一步解决呼图壁县农牧业和工业发展受水资源限制的瓶颈,并将带来突出的社会综合效益,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国水电五局承担了该电站工程的引水隧洞和厂房工程。

  石门水电站引水隧洞自2009年8月1日开工以来,承担工程建设任务的水电五局石门项目部广大员工,先后克服了乌鲁木齐“7.5”事件等社会环境不稳定因素;冬季暴雪等恶劣天气因素;地质塌方、突发性涌水以及有毒可燃性气体逸出等复杂地质因素的影响;迎难而上,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全力满足施工需要和合同要求。今年10月9日19时19分,石门水电站长达7370.969米的引水隧洞引水洞比计划提前21天全线贯通,实现的了该电站工程里程碑的节点目标。为石门水电站工程实现提前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