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二座熔融还原炉首次竖炉清空作业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9

  10月14日凌晨1:36,随着宝钢2号熔融还原炉成功升压送风,标志着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宝钢技术第四检修分公司顺利完成国内第二座竖炉首次清空作业。

  COREX炉(熔融还原炉)使用熔融还原炼铁工艺,与传统高炉相比更为绿色环保。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泾的宝钢2#COREX炉是中国第二套COREX炼铁设备,由于其工艺特殊性,需要定期进行竖炉清空作业,此次是其投产以来首次竖炉清空。

  竖炉清空作业工期长、工作强度大、危险性高,对于施工单位的施工管理及业务能力来说是一大挑战。中冶宝钢技术第四检修分公司长期从事COREX炉的设备检修工作,凭借1#COREX炉多年的检修经验,承接了2#COREX炉首次竖炉清空项目。施工前期,分公司认真开展施工方案编制、劳动力安排、专用工器具制作、安全交底、技术交底、防护用具准备及工程机械准备等一系列工作,为本次竖炉清空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通过合理施工、共同配合,宝钢罗泾2#COREX炉于10月14日凌晨1点36分成功送风,施工时间约91小时,较计划提前5小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