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的国内首座IGCC电站示范工程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1

  10月16日,由中国能建所属的天津电力建设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座IGCC电站示范工程——华能(天津)IGCC电站示范工程,余热锅炉吹管、燃机并网发电顺利完成,为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能(天津)IGCC电站示范工程,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临港经济区内,装机容量为26.5万千瓦,为250MW级“一拖一”E系列高效多轴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工程项目于2009年7月6日奠基,9月5日开工建设,计划2011年底投入运行。IGCC是利用煤气化技术实现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的一种洁净煤发电技术,是目前国际上被验证的、能够工业化的、最洁净的高效煤炭发电技术,具有发电效率高、环保性能好、节水效果明显等特点,是典型的低碳环保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