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恩菲设计的济南垃圾焚烧项目试运行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6

  10月12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的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完成。这是在全国范围内,一次性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也是中国恩菲所设计的垃圾焚烧已建成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隶属光大环保能源(济南)有限公司,年处理生活垃圾66.67万吨。是济南市城区生活垃圾处理的重点项目、山东省在建项目中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该项目采用4台500吨/日倾斜多级往复式机械炉排炉,配2台18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烟气采用半干法脱酸工艺,附加活性炭、布袋除尘器净化,保证各种污染物浓度满足《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01),二噁英排放浓度低于欧盟标准。日处理渗沥液600吨,飞灰固化后卫生填埋。

  该项目于2010年3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半,在调试单位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两台机组一次性顺利完成72+24小时的满负荷运行考核。项目的建成,不仅完成了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化的目标,符合绿色环保、资源再利用的理念,由于年并网电量近3亿千瓦时,也将为企业和社会带来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