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驿道风场二期工程28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6

  10月25日,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开发公司驿道二期工程取得新突破,实现28台风机并网发电,这是该工程开工以来的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 

  大唐驿道风场二期工程自开工以来,工程建设人员克服困难,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在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部在吸取以往施工、吊装、民事协调经验的基础上,坚持每月组织召开工程现场协调会,明确主要节点工期,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工期滞后原因,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对内加强对施工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和公司项目负责部门的管理,明确各自职责,规范各自行为,坚持权责对等、奖惩分明。对外安排专业人员分别负责解决民事协调问题,督促设备催交、项目资金到位以及跟踪设备生产、发运、到货等情况,为风机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大唐驿道风场二期工程项目跨越驿道、朱桥两个乡镇,计划安装33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电量9238万千瓦时,与同等上网电量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约标煤3.2万吨,减少向大气排放粉尘67.9吨,对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改善能源结构具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