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扬子石化三轮乙烯改造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6

  “扬子石化三轮乙烯改造项目是一个投资省、见效快、回报高,符合国家石化产业中长期规划的好项目。”这是10月21日扬子石化三轮乙烯改造项目核准评估会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负责人在综合专家意见后给出的结论。

  根据规划,中国石化集团所属扬子石化三轮乙烯改造将新增80万吨/年乙烯等8套生产装置,乙烯能耗指标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产品设计充分考虑了企业未来差异化需要,将生产更多的高端产品满足国内需求,提高高端石化产品的国产化率。此外,还可向扬州化学工业园提供乙烯、丙烯等基础化工原料,向南京化工园提供高品质精细化工原料,形成与地方经济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在新建化工生产装置的同时,他们也将同步建设与之相配套的热、电公用工程装置和物流码头,并在新装置中融合烟气脱硫和脱硝技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环境。项目建成后,南京地区将形成230万吨/年乙烯产能,成为国内最大的乙烯生产基地之一。

  此次项目评估核准会,是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组织进行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