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蓉劲尾水电站3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8

  10月26日16时18分,大唐湘潭发电公司蓉劲尾水电站1号1250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并网发电。至此,该电站3台机组全部实现并网发电,进入迎峰度冬“临战”状态。

  大唐蓉劲尾水电站是一个变废为宝的项目。它通过控制闸、引水涵和调压池将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发电机组循环散热弃水引到水力发电站进行发电,以达到资源再次利用、节能减排的效果。该项工程静态总投资2405万元,共装3台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130千瓦。

  该工程于2008年由湘潭市发改委核准,2010年10月正式动工。为了赶在主汛前恢复防洪功能,尾水工程管理部人员不论晴雨、不论节假日,天天上堤指挥协调,促进工程稳步推进。2011年9月8日22时58分,首台3号630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并网发电。机组72小时带负荷试运恰逢中秋佳节,工程管理部精心组织生产,运行人员全程监控机组满负荷试运行状态,中秋假期稳定发电4.6万千瓦时,无临检。截至目前,3号水轮机已发电20余万千瓦时。 

  10月20日凌晨1时,第2台机组2号1250千瓦水轮机成功实现并网发电。目前,随着1号水轮机并网发电,蓉劲尾水电站3台机组将成为湘潭发电公司迎峰度冬的新生力量。预计3台水轮机全部投入运行后,每年可利用湘潭发电公司弃水12亿立方米,创造良好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