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供电区域内实现行政村“村村通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8

  10月19日,随着国家发改委下达的2010年中央预算内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项目的完成,云南省内的11个行政村彻底告别了无电历史。至此,南方电网供电区域内实现行政村“村村通电”。

  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推进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升级工作。“十一五”完成农网建设改造投资691亿元;其中投入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资金38.7亿元,解决了206个行政村、43.76万户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十二五”期间,在理顺农电管理体制的基础上,南方电网公司把全面实现电网覆盖范围内“户户通电”作为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攻坚任务之一,全力以赴推进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切实做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着力解决农村“用电难”的问题。前三季度南方电网解决了9个行政村、4.14万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还有6.7万户未用上电,主要分布在云南边远的少数民族地区。

  截至10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供电区域内乡、村、户通电率分别为100%、100%、99.86%,广东、广西、贵州、海南已于2009年底实现电网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根据规划,南方电网计划在2012年底前全面实现电网覆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