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金平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河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2

  10月30日上午10时,由大唐四川金康电力公司建设的金平水电站开始截流。至10时22分,截流工作结束,康定县金汤河水顺利进入导流洞,这标志着金平水电站大坝主体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建设期。 

  大唐金康电力公司是大唐国际发电公司控股的水电投资公司,于2003年5月21日在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注册成立,主要负责康定县境内的金平、金元、金康三级水电站的开发建设与生产运营,所属三级电站核准的总装机容量为33.9万千瓦。其中,金平水电站为甘孜州康定县金汤河干流梯级开发的龙头工程,水库总库容为2380万立方米,为季调节水库。该电站装机2台,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工程开发任务为发电,兼顾生态环境用水。 

  据悉,金平水电站于2009年11月30日签订施工合同,2011年4月17日导流兼溢洪洞全线贯通,2011年10月29日,经过截流验收委员会意见,同意截流。经过2年的紧张建设,金平水电站工程建设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四川远通水电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顺利实现大河截流,确保了电站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