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纺集团新材料生产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2

  10月26日,中国中纺集团公司所属的廊坊中纺新元无纺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纺新元)超细纤维双组分纺粘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开车试产,这标志着中国中纺集团公司向非织造材料领域拓展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中国中纺集团公司加速向纺织上下游延伸,继在海内外建设大型棉田、棉纺厂、针织及梭织成衣等生产基地后,又瞄准非织造材料领域,开始向新兴产业领域投资,与国内一线院校、科研机构和国际国内最先进的设备厂商、工程公司联手,在河北廊坊建设新材料基地。整个项目只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完成了建厂房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这条代表着当今世界非织造行业领先技术水平的双组份纺粘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由中国中纺集团自行整合设备,采用世界先进的双组份(聚酯+锦纶6)、纺粘成布、水刺开纤固结、桔瓣型超细纤维生产工艺,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生产过程稳定、节能环保、产品质量好、效率高的特点。这种手感柔软、结构密实的新型非织造布,可作为高级生态合成革基布、高级擦拭布、医用非织造材料、民用服饰、过滤、防螨家纺用品等,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该生产线投产后产能可达2000吨/年。

  开业当天,中纺新元与天津工业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国家教育部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两个单位共同组建的新型非织造技术研发中心的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