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元坝探区正式实施页岩油气专探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2

  日前,元坝探区部署的第一口页岩油气专探井——元页HF-1井钻井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标志着元坝探区的非常规油气勘探正式实施。

  元页HF-1井构造上位于川东北元坝南部低缓断褶带,以千佛崖组二段泥页岩油气层为主要钻探目的层。该井设计完钻井深4897米,是一口水平井,水平段长度1050米。

  目前,元坝探区仅有元坝9井在中侏罗统地层完成系统测试,取得一个油样和气样分析成果,初步分析认为千佛崖组为凝析油气藏。对此,勘探南方分公司决定利用元坝9井老井场进行元坝页岩油气专探,并于9月正式部署元页HF-1井。

  元坝9井已交由中国石化集团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进行采油。10月17日,勘探南方分公司元坝工作部与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东北采气厂完成现场交接。目前,元页HF-1井的开钻工作正紧锣密鼓组织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