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皖电东送线路工程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4

  10月30日,皖电东送1000千伏淮南—浙北—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在安徽芜湖顺利完成线路工程基础浇筑首基试点。这标志着皖电东送线路工程正式开工。

  皖电东送工程是我国首项同塔双回路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也是我国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规模化应用的标志性工程,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该工程起自安徽淮南变电站,止于上海沪西变电站,线路全长656千米、铁塔1418基。该工程包括线路工程建设和变电站工程建设,其中线路工程基础型式复杂,混凝土量大,单基平均540立方米,江苏、浙江、上海段单基平均高达840立方米,工艺质量控制要求高。

  为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和工艺水平,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全面推行“试点先行、样板引路”,组织在全线开展基础浇筑首基试点活动,旨在验证施工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统一推广应用标准工艺,切实推行工程标准化建设。

  全线首基基础试点仪式在该线路10标段F65号基础现场举行。按照交流公司的统一安排,首基试点的基础为大板基础,采用商品混凝土浇筑,由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线路工程全线业主、监理和施工项目部人员到现场观摩学习。

  试点结束后,交流公司要求业主项目部组织参建单位尽快修订完善施工方案,在工程全线推广应用,确保工程全面开工后顺利推进。

  另悉,皖电东送工程浙江段已于31日开工建设。据浙江省电力公司预计,明年浙江全省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1000万千瓦,2013年缺口达1300万千瓦。皖电东送工程投运后,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小浙江电力缺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