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雅砻江官地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9

  经过中国电建集团广大建设者近五年的艰苦奋战,11月5日,四川雅砻江官地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标志着水电站主体工程即将全面完工,为发电目标的提前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5日上午9点整,下闸蓄水仪式正式开始。中国水电四局、十一局联营体汇报了下闸蓄水的准备情况,华东咨询官地监理中心汇报了下闸蓄水的检查情况。伴着飞舞的礼花和齐鸣的鞭炮声,官地水电站右岸导流洞进口闸门开始缓缓下落。至上午11点左右,右岸导流洞两个闸门顺利下放到位,无渗漏现象发生,官地水电站下闸蓄水成功。

  官地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和盐源县交界处,是雅砻江水电基地下游卡拉至江口河段规划的5个梯级电站之一,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重大项目。电站装机容量240万千万,电站枢纽由拦河大坝、泄洪消能系统、右岸地下厂房等建筑物组成。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168米。

  中国水电四局、六局、七局、八局、十一局、十二局6家单位承建了电站地下厂房、大坝、机组安装、导流洞、砂石系统等工程,成为工程建设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