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电子车证跟进深圳智能交通“示范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0

  日前,在深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的“深圳市车辆电子标签试点应用暨后续推广建设评审会”上,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作为“大运会车辆电子标签系统”总体单位受邀参加。

  为尽快全面启动公安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加快深圳市智能交通建设步伐,深圳市公安局将结合大运车辆电子标签的试点应用情况,计划于2012-2013年分两期实现车辆电子标签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此次会议邀请了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和RFID业界资深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前期开展的深圳市车辆电子标签试点应用成效和示范工程初步方案进行评审。经讨论研究,专家组一致认为:深圳市公安局基于RFID技术开展的车辆电子标签建设代表了智能交通应用的最新领域。二院706所承建的“大运车辆电子标签系统”首次将电子标签技术大规模应用于大型安保活动的车辆管理,试点成功、成效明显。为加强车辆智能管理,有必要进一步开展车辆电子标签推广建设。深圳市公安局编写的《深圳市车辆电子标签示范工程项目方案》科学可行,建议抓紧编制项目建议书,加快立项进度。

  目前,二院706所正在积极组织人员参与项目建议书的编写,与深圳市公安局共同推进《车辆电子标签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