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签订葛洲坝机组改造增容设备采购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4

  11月10日,长江电力与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哈电集团现代制造服务产业有限公司在宜昌举行了葛洲坝电站机组改造增容设备采购合同签字仪式。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简称三峡集团)总经理陈飞,哈尔滨电气股份公司总经理吴伟章,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建华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葛洲坝水利枢纽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电站机组已投产近30年。三峡水利枢纽建成后,汛期三峡水库的调蓄为葛洲坝电站利用洪水资源提供了良好条件。为提高葛洲坝机组的安全可靠性,增加葛洲坝电站的发电容量,改善运行性能,充分发挥反调节作用,三峡集团和长江电力决定对葛洲坝电站机组进行增容改造。

  陈飞在讲话中指出,葛洲坝机组近三十年的安全运行充分证明,哈电和东电生产的机组运行可靠,具有当代先进水平,经得起历史考验。合同各方要以此为契机,在现代大型水电机组技术水平的基础上,对葛洲坝机组的设计、制造和运行进行系统的回顾与总结,科学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在水轮机、发电机、控制系统等各方面达到和引领世界先进水平,推进我国水电装备事业的发展。

  据悉,为做好葛洲坝电站机组改造增容工作,长江电力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多年研究的基础上,对机组改造增容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确定了机组增容改造的技术方案。完成增容改造后,葛洲坝125MW机组在18.6米水头下出力可达到150MW,通过加大利用机组过机流量和提高机组运行效率增加发电量,最大限度地发挥葛洲坝电站的效益。另外,葛洲坝扩机增容的研究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初步目标将通过新增装机,增加发电容量800到1000MW。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