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开工建设国内首家煤矿采掘机械装备综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5

  近日,国家能源煤矿采掘机械装备研发(实验)中心采掘机械装备综合实验室建设项目,在中煤集团张煤机装备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6745.10平方米,由作业综合实验室、计量理化实验楼、三层会展中心三部分组成,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模拟井下采煤工作面实际工况,主要开展采煤机、刮板输送机、液压支架配套关系试验、采煤工艺试验、自动化工作面联合运行试验,以及刨煤机、采煤机、输送设备、液压支架、掘进机等运行状态试验;建立产学研有机结合、科研与应用相互促进的长效机制,具备三机配套性能试验、单机性能检测、特殊采煤工艺性能检测、实施反求工程、成套设备自动化试验、理化试验、科研专项实验、技术培训等8大功能。

  作为亚洲最大的采掘成套装备联动实验室,该项目在填补国内空白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煤炭行业装备核心技术研发实验水平,有效缓解制约我国煤矿安全、高产、高效生产的技术瓶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