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6

  11月8日,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项目正式通过国家核准。该工程在为国电集团新增装机170万千瓦的同时,也为我国第二大藏区——四川甘孜藏区的稳定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猴子岩水电站枢纽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是国家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国务院《关于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点建设项目、四川藏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产业支柱工程,2010年被列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之一。

  猴子岩水电站为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3库22级”的第9级,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74.1亿千瓦时,最大坝高223.5米,为国内第二高面板堆石坝;水库总库容7.042亿立方米,具备季调节能力。工程于2008年通过预可研,2009年通过可研审查。目前,大渡河公司正按照对标管理的高要求,推进该工程建设,努力实现2016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