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坝水电站右岸地下厂房土建工作全部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6

  11月15日下午17时,向家坝右岸地下厂房4 号机组土建提前15天二次交面仪式在地下厂房举行。这标志由向家坝水电站右岸地下厂房土建工作全部完成,右岸地下厂房全面进入机组本体安装阶段,为明年首批机组投产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向家坝水电站作为继三峡水利枢纽、溪洛渡水电站后国内第三大水电站,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和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标志性工程。地下厂房四台机组作为右岸引水发电系统核心部位,是整个电站的施工重点和难点。水电七局克服开挖尺寸大、工程地质条件复杂、立体交叉洞室多、施工难度大、工期紧迫、施工干扰强等困难,科学施工,合理组织,历时63个月,实现了地下厂房节点目标。并取得了复杂地质条件下超大型地下洞室群快速施工技术、岩壁梁精细爆刻施工技术等多项国内外领先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