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五冶四川白马电站钢结构产品交付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7

  11月13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国家大力发展洁净煤燃烧技术的导向性工程——四川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锅炉钢结构产品全部交付验收完毕。

  四川白马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机组示范工程位于四川省内江市白马镇,由国家电网公司控股建设。该项目是按照国家“十五”发展计划纲要、调整电力结构、大力发展洁净煤燃烧技术的导向性工程,是采用技贸结合方式,引进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设计制造技术的重点项目。

  工程从筹备开始,一直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其建设投产,对加快我国大型循环流化床技术和设备国产化、解决深层次环保问题、推动电力技术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循环流化床在燃用煤矸石、页岩等低发热值的燃料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是在减少环境污染、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方面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在技术上将对全国火力发电将起到示范作用。

  中国五冶集团承接该项目的循环流化床锅炉钢结构生产,钢构件总计7627吨。目前,中国五冶集团所生产的锅炉钢结构构件已经全部运达现场,正式用于锅炉建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