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西石门铁矿国家矿山地质公园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2

  11月13日,中国五矿邯邢矿业“西石门铁矿国家矿山地质公园”在河北武安揭牌。该公园是我国首批建设的28家矿山公园之一,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任务,建成后对保护地质遗址、推进科学研究和科学知识普及、探索资源枯竭矿区经济转型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地质公园位于西石门铁矿西北角,园区面积6.5平方公里,总投资580.3万元。公园内博物馆建筑面积1377平方米,内设五个展厅,运用展板、影像放映、电子查询等手法全面地介绍了地质基本知识、邯邢矿业的企业概况、邯邢式铁矿的特征、采矿史及矿山环境治理成果。此外,公园还建有矿业遗迹观察区、地质环境治理成果区和生态养殖区,所展出的岩石矿物标本、钻探岩芯、采矿场生产流程、机械设备等,生动再现了矿山勘探开采的全过程。

  西石门铁矿国家矿山地质公园充分介绍了我国的矿业发展历史,展现了邯邢矿业60年的发展历程,浓缩了河北省铁矿开采行业的勘察史、开采史。该公园的建设,方便了群众参观学习地质和采矿方面的知识,必将成为武安市最具特色的工业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