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地下电站首批机组通过专家现场安全性查评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2

  三峡地下电站首批机组顺利通过专家并网安全性评价。来自电力行业的14名安评专家对地下电站首批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进行了现场查评。安全性评价工作按照电气一次、二次和安全管理组分头进行。在查评工作总结会上,查评专家小组宣布了查评结果:依据2010年最新标准,对总计三大部分247项查评内容,评出了87.8%的综合得分率。

  针对该结果,专家组和国家电监局的领导首先肯定了三峡电厂在首批机组安全可靠运行方面所做的工作,体现了厂领导和员工对电网安全的高度重视,对三峡电厂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此次查评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建议。

  三峡电厂厂长李平诗对各位专家的查评意见表示感谢。对结果中提出的问题,李平诗表示一定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整改和完善,并及时将整改结果进行反馈。李平诗说,此次的安评工作,通过以评促改,以改促发展,进一步促进了本质安全型电站的建设。同时也为做好明年三峡地下电站第二批3台投产发电机组并网安评工作积累了经验。为“十二五”期间,将三峡电厂打造成国际一流水力发电厂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