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华绥电公司二期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2

  近日,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2010-201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工质字[2011]14号),文件公布了2010-201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名单,共157家单位获奖,其中9家单位获金质奖,148家单位获银质奖。国华绥中发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该工程创造了多项第一,国内大型电力工程第一家主厂房框架结构采用C60高强度清水混凝土工艺;国内百万机组第一家采用国产静态励磁设备,打破了国外励磁设备在我国大型机组上的垄断格局;国内第一家百万机组锅炉屏过、高过、高再使用国产超级A213 S304钢材,开辟了国产钢材在大容量、高参数电力工程应用的先河;烟囱内筒采用耐高温烟气腐蚀玻化砖材料和APC杂化合物粘贴技术,在国内率先解决了烟囱内壁腐蚀的重大课题。同时,荣获“中国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中华环境友好企业”奖;辽宁省“安装杯”等共计20余项省部奖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