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参建的中国最大石化合资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4

  11月18日,中交集团参建的中国迄今最大的石化合资项目——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广东湛江开工。

  该项目是中国和科威特两国政府间加强能源领域合作建设的重大项目,总投资590亿元,计划于2015年建成。该项目以加工科威特原油为主,建设内容包括1500万吨/年炼油、100万吨/年乙烯及其衍生物、30万吨级原油码头及配套公用工程。中交集团承担该工程勘察、初步设计任务,项目码头工程布置在东海岛北侧顺岸规划的2550米岸在线,共形成码头岸线3928米。一期工程码头岸线总长2587米,建设12个码头,其中包括液体货物码头泊位7个、固体货物码头泊位4个、工作船码头泊位1个。

  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强国际能源合作,保障我国石油供应,增强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