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三德赣州稀土材料有限公司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9

  11月23日,五矿三德(赣州)稀土材料有限公司在江西赣州开发区竣工投产。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五矿有色作为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在积极参与赣州市政府打造世界级稀土产业基地的工作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五矿三德(赣州)稀土材料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日本三德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建设的稀土永磁合金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占地30多亩,自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仅历时九个月即竣工投产,提前三个月完成建设任务。项目一期磁体母合金年生产能力为2500吨,二期投产后将达到5000吨。

  稀土永磁材料是目前已知的综合性能最高的一种永磁材料,具有高磁能积和高矫顽力的优异综合特性,被广泛应用于微特电机、电动汽车、汽车工业等领域。日本三德株式会社是高性能磁体合金生产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是高品质日本稀土磁体市场的最大供应厂商。五矿有色与三德公司的合作,对于中国稀土企业发挥原料和渠道优势,吸引国外高技术企业向中国转移,促进我国稀土行业技术水平快速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