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张北风电二期49.5MW风电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9

  11月28日12时28分,随着最后一台47号风机并网发电,中电投张北风电公司中宝风电场二期项目33台机组实现全部成功并网发电。

  张北地处坝上高寒区,有效施工期仅有五个月。2011年4月,二期49.5MW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干部员工发扬只争朝夕、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人员紧张、气候条件恶劣、现场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积极协调参建各方,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在施工准备阶段及早谋划,大胆创新,在49.5MW风场建设中将工程建设任务一分为三,将33台风机土建、吊装分为两个标段,集电线路施工单列标段,同时引入三支施工队伍,有效的加快了施工进度;在风电施工关键阶段吊装过程中,为了加快吊装进度,协调施工单位,调用三台大型吊装设备同时进行,开33台风机吊装先例。由于组织得力、督促到位、多标段竞争、全方位施工,在山地风场创造了51天完成33台风机基础13200立方米砼浇注、46天完成33台风机吊装、150天完成了工程施工的佳绩。

  中宝风电场总体规划装机容量为99MW,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49.5MW,已于2011年6月并网发电,实现了中电投河北分公司风力发电“零”的突破;二期工程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工期较中电投集团公司年度考核工期提前33天,是在推动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为河北分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建设清洁型能源企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