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神华低碳能源公司格尔木一期2×660MW火电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4

  11月22日,青海神华低碳能源有限公司格尔木一期2×660MW火力发电项目在青海格尔木钢铁工业园区正式启动。

  青海神华低碳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是由神东电力公司与西宁国家低碳产业基金投资管理公司按照51:49的股比合资成立。该公司格尔木规划总装机容量为4×660MW,总投资约98.79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规模为2×660MW,位于格尔木市东南部,占地630亩,总投资约48亿元,计划“十二五”期间建成投用。一期建成后,将年发电70亿度,年销售收入25亿元,年利税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约1200余人。该项目将按照高水平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水平建设、高水平运营的目标推进,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高原地区首个600MW等级电源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是西北750KV电网重要支撑电源,同时也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光伏产业及风电调峰电源、青海至西藏±400KV直流电网的保障电源。该项目对进一步带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产业发展、对支援西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为格尔木钢铁工业园区提供电力、热力保障,也必将为青海省电源结构调整,进一步为青海省经济发展、社会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