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个3C绿色示范工程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30

  11月28日,南方电网首个3C绿色示范工程——广州110千伏尖峰变电站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建设3C绿色变电站的开始。

  “3C”是指将计算机、通信、控制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电力技术有效结合,提升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客户服务和节能水平,实现电网发展向“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转变。尖峰变电站位于广州市萝岗区,计划于2012年6月30日完工,将实现变电站实时自动控制、在线分析决策、状态检修、智能巡检等高级应用。在建设过程中,南方电网公司还将充分考虑节地、节能、节水、节材与环境保护的要求,通过建筑外观、设备选型和智能化设计等方面的优化调整,致力于打造一个节能环保的绿色变电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