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二期闸墩全线到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5

  11月26日下午,随着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左汊泄水闸11号闸墩最后一罐混凝土入仓,11个39.7米高的巨型闸墩全部到顶,一侧船闸上闸首的闸墩也几乎同时到顶。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所属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二期泄水闸全部闸墩到顶,比合同工期目标提前一个月,为枢纽工程在明年10月实现部分蓄水和通航创造了有利条件。

  闸墩提前一个月全线到顶为闸门等金属结构的安装创造了条件,确保闸门在明年汛期具备启闭条件,由此可以实现该工程部分蓄水。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二期施工,获得了省市领导、业主、监理等一致肯定,得到了“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自从开工以来,无论是从安全、质量、进度、技术等各方面,在国内堪称一流”的高度评价。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船闸为双线2000吨级,设计年通过能力9800万吨。船闸主体分为上、下闸首和闸室,长280米、宽34米,闸室墙顶高程37米,上闸首高程39.7米,船闸混凝土浇筑总量为60万立方米,工期一年。

  目前,一期右汊闸坝工程和蔡家洲护岸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10月可实现船闸通航。该工程计划2012年年底实现部分蓄水和船闸通航,2014年第一台机组发电,2015年工程全面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