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承接全球最大单体建筑钢结构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5

  12月1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的全球最大单体建筑——四川省成都市新世纪环球中心高层钢结构工程正式开工,第一批构件已全部运达,并于12月3日开始吊装施工。

  新世纪环球中心是四川省、成都市两级政府打造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重大项目,位于成都南部新区大源组团内,地处成都市中心向南发展的核心区域内,由1000余间客房的两座五星级酒店、30万平方米购物中心、72万平方米中央商务城和25万平方米天堂岛海洋乐园等项目组成,集度假、休闲、娱乐、酒店、购物、商务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西部最大商业集群。

  新世纪环球中心建筑主体高约100米,长近500米,宽约400米,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17.6万平方米,地下面积约58.4万平方米。中国五冶集团承接的该项目钢结构工程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十”字形劲性钢柱与“H”形劲性钢柱,自负14米处起至楼顶;而从10层开始由方管及钢管形成外斜钢柱,与钢梁形成悬挑,总体随楼层增加渐次远离垂直墙面,呈“贝雷帽”型。第二部分由外斜钢柱和钢梁形成悬挑,随着楼层增加渐次远离垂直墙面,屋顶构架系统呈缓“S”形,将呈现如“展翅之海鸥、起伏之海浪”的建筑形态,彰显出国际建筑风采与城市地标风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