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多个电源项目投产或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8

  日前,国电集团多个火电、风电、水电、生物质项目投产或核准。

  11月23日,国电龙源安徽公司所属大港49.5MW风电场项目投产发电。大港风电场位于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地区,总装机容量49.5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9604.9万千瓦时。该项目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3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537.87吨,一氧化硫排放量约7.73吨,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

  11月27日,国电酒泉发电公司一期(2×330兆瓦)新建工程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是继1号机组10月27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后,完成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该公司两台机组顺利投产发电。

  11月29日,国电陕西风力发电公司繁食沟二期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繁食沟二期项目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场内安装33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于2011年3月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7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其余风机正在陆续投产,年底前,风场内33台风机将全部投产发电,预计年发电量可达到1亿度。

  12月3日,国电陕西水电开发公司甘肃柳园水电站二号机组顺利通过投产前72小时试运行,实现并网发电。柳园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8万千瓦,年平均利用小时数5414小时。电站于2008年7月通过甘肃省发改委项目核准; 11月29日一号机组完成试运并归调;12月3日二号机组顺利完成试运并归调。

  12月4日,国电科环集团所属华电天仁公司风光互补微网项目在西藏日喀则拉孜县查务乡吉角村正式投产发电。该项目通过风、光、储互补型的微型电网解决了人口稀少、交通不便、主干电网覆盖不到的吉角村村民用电问题,标志着西藏微电网项目获得阶段性成果。

  11月24日,国电山东公司潍坊滨海风电场二期项目(48兆瓦)获山东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位于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疏港路以东、弥河以西的海港物流园内,是目前山东省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11月28日,国电安徽公司宿松华港风电项目于获安徽省发改委核准。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获核准的首个风电项目,位于安庆市宿松县境内,装机容量为49.5兆瓦。

  11月30日,国电乐陵1×30兆瓦生物质发电项目于获山东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位于德州乐陵市城区西北部约2.5公里处,燃料主要为玉米、棉杆等农作物秸秆以及林木废弃物。

  12月1日,国电滦河发电厂“上大压小”热电联扩建项目于获国家发改委核准。该项目规划建设1台30万千瓦燃煤热电机组,配套建设热网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