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五冶厦门天马高洁净厂房工程进入首战关键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8

  12月4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内首条第5.5代低温多晶硅TFT-LCD生产线厦门天马微电子一标段M1主厂房工程中高大模板支撑架搭设已通过验收。目前,近3万立方米的华夫板混凝土陆续开始浇筑,标志着该项高级别洁净制造厂房工程进入首战关键期。

  该项目位于厦门市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内第一条也是全球第二条第5.5代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晶体管液晶显示器生产线。该项目厂房为高级别洁净制造厂房,其最高洁净度要求达到100级。洁净技术为一门新兴技术,在科学实验和工业生产活动中,产品加工的精密化及微型化要求具有一个受控尘埃粒子污染的生产环境——洁净室。

  据了解,在该工程的主体结构中,二楼洁净室是其最主要的部分,将采用华夫楼板,对结构采取减震及回风的作用以保证精密生产线的加工。华夫模板是一种新型复合材料,是保证洁净度的前提。华夫楼板施工技术要求高,而该工程的华夫楼板施工面积达51000平方米,如此大面积的微电子工程华夫楼板施工在国内尚没有广泛的施工经验可借鉴。中国五冶集团厦门天马项目部在通过实践探索模板排版、支撑架搭设及模板安装、华夫板模板安装、密肋梁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支撑架及模板拆除、华夫板清洁等工序,总结该课题的施工工艺方法,严把施工质量关,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