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大渡河黄金坪水电站实现成功分流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9

  12月6日上午10时16分,在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公司大渡河黄金坪水电站导流洞现场,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破声,大渡河滔滔河水从导流洞口奔涌而出,流向大渡河下游,总装机容量85万千瓦的大渡河黄金坪水电站河床实现成功分流。

  该工程位于康定县境内姑咱镇黄金坪村上游约3千米处,系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的第11个梯级电站,本工程为Ⅱ等大(2)型,枢纽建筑物主要由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泄洪建筑物和引水发电建筑物等组成,正常蓄水位1476米,相应水库库容为1.28亿立方米,电站采用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和“一站两厂”的混合式开发。

  该工程施工导流采用全年围堰挡水,布置在大渡河右岸,导流洞全长712.766米,洞身断面为城门洞型,断面净尺寸为15.0米×16.0米(宽×高),该工程2008年4月1日动工至今,历时3年半时间完工,计划于2015年6月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