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承建福清核电项目220kV倒送电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9

  11月28日凌晨2点11分,中国核建中核五公司承建的福清核电百万千瓦核电项目220kV倒送电工程成功送电。

  福清核电220kV倒送电工程属于福清核电站的备用电源系统,是核电站在建设和运行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主要包括220kV GIS、220kV高压电缆、220kV辅助变压器等一次系统设备,和220kV继电保护、220kV NCS测控系统等二次系统以及电网调度通讯等系统的设备。在福清项目部领导精心组织下,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完成了从技术准备到安装调试,再到系统中间交工的所有220kV倒送电工程相关工作,最终保证了220kV倒送电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倒送电成功,标志着福清核电获得了可靠的厂外备用电源,是福清核电建设的一个重大节点,为后期核电站系统调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